樂道論壇:走進提摩太 · 凱勒 第二場:恩典·使命·世界觀

14 观看次数
HRJH
1
发布时间 24 Jun 2023 / 于 主日信息

兩場精彩座談,邀請您走進提摩太·凱勒的世界!

提摩太 · 凱勒(Timothy J. Keller)是一位美國牧師、神學家和作家,他是紐約市救世主長老教會(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)的創始人之一。他牧養城市裡的職場青年及各領域的專業人士,並以自身的榜樣教導他們——即使在一個看似沒有盼望的城市,美好的基督徒見證也能贏得人們的心,讓人們對福音感興趣。凱勒與胰腺癌搏鬥三年後於5月19日安息主懷,享年72歲。

凱勒在曼哈頓建立了一間改革宗福音派教會、創建了一個植堂事工網絡、共同創立了福音聯盟(The Gospel Coalition),並寫了多本關於上帝、福音和基督徒生活的暢銷書。他的著作中有不少被翻譯成中文出版,其中包括《為何是他》《十架君王》《慷慨的正義》《婚姻的意義》《工作的意義》等。這些書籍的內容涉及信仰、公共神學、世界觀、文化等方面。

在凱勒去世前的幾周,曾錄製一段視頻以指導和鼓勵教會的牧者們。他在視頻中給出的第一條建議是「像行走在剃刀的邊緣上一樣生活」,引用《耶利米書》29章7節,「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,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,為那城禱告耶和華」。

凱勒說:「要參與其中,但同時要有所不同。不要被同化而接受文化中的所有觀點;但也不要置身事外,只是一味譴責每個人。」

為紀念並深入了解提摩太·凱勒的神學思想和世界觀,以及他對時代、文化的態度和影響,我們特邀大咖嘉賓,通過兩場座談,邀請您一起走進提摩太·凱勒的世界。

【走進提摩太 · 凱勒】第二場:恩典·使命·世界觀

座談嘉賓:
曾邵愷 牛津大學神學系哲學博士
徐西面 愛丁堡大學神學系研究員
李 泉 德國洪堡學者
郭易君 北京恩道教會牧師

時間:
6月17日
北京/台北時間 (Beijing/Taipei Time, GMT +8):08:30-10:00 PM
紐約時間 (Eastern Time, GMT -4):08:30-10:00 AM
倫敦時間 (British Time, GMT +1):01:30-03:00 PM

參與方式:
Zoom ID:7083718700
Passcode:public2023
Youtube:樂道Re Channel直播:https://youtube.com/live/N0nJpumuH-w

歡迎大家參與、分享與轉發!

【走進提摩太 · 凱勒】第一場:福音·文化·公共神學之重播,可到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Q5kzVRrSrw 收看。

显示更多
0 评论 sort 排序方式